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蓮霧花

六月天,蓮霧慢慢在開花要結果了。樂生院有很多很大棵的蓮霧樹,尤其是七星舍前的三棵蓮霧樹,每年是落果滿地,不過今年都修剪掉了,看不到滿地粉紅的蓮霧,大屯舍前的蓮霧也因為道路B的修建被斷根要移植,真是一大破壞,很不必要的破壞。





蓮霧花像煙火一樣綻開,花謝之後,尾端就慢慢結成鐘型的蓮霧,樂生的蓮霧都是土蓮霧,顏色淡紅,澀酸而不甜,不像改良品種的黑珍珠、黑鑽石、黑金剛,那樣鮮甜好吃。不過,蓮霧樹卻是遮蔭的好地方,數十年樹齡的蓮霧樹,枝葉又大又密,而且沒有因為採收需要而被裁低樹幹,炎炎夏日時,是聽蟬鳴乘涼的好地方。





三年前這天是「呼喊正義,捍衛樂生」的大遊行,那時下了好幾天的雨,天氣還有點涼,剛好遊行的下午出大太陽。今年倒是沒雨水,天氣悶熱,沒法在蓮霧的綠蔭下,話起遊行的熱鬧阿。



611大遊行
顥中的相簿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wanghaozhong/sets/72157615461868413/
阿烈的相簿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pinglhow/tags/20070611%E6%A8%82%E7%94%9F%E5%A4%A7%E9%81%8A%E8%A1%8C/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樂生故事覺得好有親切感阿,每一則讀來都很有趣,李建誠不要偷懶,有空要繼續寫下去。

    話說你最近應該是呂德昌最喜歡的人了,已經連續很多次他都在我面前稱讚你,對我都沒有好臉色(自從我說要去金門之後,他就一直對我很壞...)

    呂德昌:「他(建誠)來沒事就幫忙剪剪草,看哪裡要幫忙,我看得起他就是這樣。」

    (一副其他人來都沒做事一樣Orz)

    by 斯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,樂生的故事太多了,有空就會寫。

    我說稻穀收成後的粗糠(作肥)要給呂阿伯,他超開心的^_^

    阿添叔和許阿姨聽說了也很想要,呵呵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