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楊桃樹開花

怡園的旁邊有棵楊桃樹,這時候開了很多紅紫色的小花,花瓣周圍帶著白色,現在只有少部分的花朵綻放開來。而樹上滿佈朵朵的小花,但可能因為花朵小,很容易被忽略。






 
但是大家都說那楊桃又酸又不好吃,結出的楊桃就小小一顆,還綠黃綠黃的,沒有像外面賣的楊桃又大又黃。不過,倒是松鼠很愛吃,住怡園的藍阿姨說:常常就看到"膨鼠"跳來跳去,多愛吃那楊桃阿!


在怡園的另一頭,高雄舍的上邊,也有一棵楊桃樹,樹齡據茆阿伯說超過40年有了。樹旁的"草寮"就是以前茆阿伯住的地方,他說那裡以前是養雞的,是院民自己搭建的,民國91年拆"100號"(院舍)時,他沒地方住,院裡的人員也不會替他這"軟腳蝦"想辦法,所以他才自己花錢向人"買"來這間寮子,又自己修修補補住了進去。


想不到茆阿伯搬家史也是很多舛,現在住的朝陽舍房間,就是當年他來樂生住第一晚的地方。「那間寮子甘好住?」,茆阿伯也在那住了有四、五年,茆阿伯說:「那裡老鼠卡少啦,但是也曾被老鼠咬過腳呢!」「不過聽說會拆到那,所以我也不去整理了,現在會漏水。」。「阿那楊桃甘好吃?」我問茆阿伯有沒有吃過,「難吃啦!攏沒人在吃。」茆阿伯直接了當地說。


快到楊桃結果的時候了,楊桃明明很好吃,又可以作很多變化,改天來試試作鹽漬楊桃或楊桃乾,再不然釀楊桃酒,看看會不會比生吃來得受歡迎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