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漁翁舍的故事─大頭仔


大頭仔堅持不讓我拍照,他說:不夠帥啦!

跟大頭仔比較熟是在2007年的時候,那時正在一連串的樂生嗆扁行動。有次晚上跟家弘到漁翁舍喝酒,剛好遇到大頭仔,他就很不爽地質問我們:為什麼要嗆扁?為什麼不尊重國家元首?一副要打起來的樣子,我和家弘一搭一唱解釋了好久,跟他聊到半夜三點多,酒也喝到底了,結果讓大頭仔反而轉為支持我們的行動。大頭仔是深綠的支持者,也是很深的愛國主義者,他同意說,嗆扁是為了讓台灣更好更進步,這是我和大頭仔結識的由來。



大頭仔,頭真的很大,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頭油亮的髮型,他自己說是賭神的造型。大頭仔說話的聲音宏亮,很喜歡搞笑,話多得說個不停,是正港的「體雄」(很愛抬槓),讓人覺得很開朗,活力十足的感覺。常常看電視邊評論;講到一個關鍵字就可以唱一首歌;然後臭屁一些經歷;講講黃色笑話之類。

大頭仔是大敏櫻一屆的國小同學,以前做過外務員、模工和房屋仲介,有兩個小孩。現在失業之後,整個人精神低落很多,不復過去的氣勢昂揚,常講過去發生的的事情。在舊漁翁舍時,他常穿白襯衫搭西裝褲,一副混得很好的樣子,現在穿著打扮就平常許多,T恤和短褲,頭髮也不再後梳,變成了中分髮型,看來反而年輕許多。

大頭仔最愛講當兵和政治時事,他以前是海陸的教育班長,從他壯碩結實的身材和挺拔的3/1板凳坐姿看得出受過嚴格的訓練。他老愛講在馬祖駐防時教訓新兵的故事,曾經有個律師新兵被他扁了一頓之後,後來反而非常感激他的教訓。他也津津樂道,退伍十多年後,有學弟在華江橋下的加油站向他敬禮,當兵的時間是他一絲不苟,盡忠報國的人生寫照。

以前,大頭仔比較喜歡上來喝一杯,然後槓一整晚,常常整個場子都是他在表現,然後打電話去亂別人(漁翁舍的固有"美德"),把手機開成擴音,讓大家都聽得到對話。大頭仔最厲害的是可以自導自演一大段,演出打電話給高官或名人,明明是很俗很俗的表演,可是常讓我笑到流眼淚,他的耍寶十分地娛樂大家。要不就講些野史典故、命理風水,亂作解釋,也能自成一套說法。

大頭仔失業後,常說自己學歷太低,只有國中畢業,後來去念商職的夜間補校,日子也是渾渾噩噩,畢竟年紀大了,找工作更是不容易。希望他早日找到好工作,再恢復往昔的搞笑活力。


大頭仔說下次帶身分證來給你拍好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